Wonderstruck_N

【顾懂】顾顺*李懂 后知后觉的钟情 更新

05.
顾顺醒的时候,天还没亮。
受伤这几天他夜里总是会醒几次。因为疼,也因为白天休息的多了。
他刚准备调整下睡姿,就听见一声呢喃。
顾顺偏过头去,李懂在小小的床上几乎蜷成了弧形,透进窗帘缝的一缕月光斜着铺在他脸颊上。他睡得很不安。眉头紧紧锁在一起,在中间形成了一个深深的“川”字。略厚而显得柔软的嘴唇此刻正紧紧绷着,小幅度掀动着。
这是…在做噩梦?顾顺仔细听了一会儿,好像念叨的是自己的名字。联想起白天李懂脸上憔悴的样子,难道是…跟自己有关的噩梦?
这一想顾顺就躺不住了,无奈挣扎了半天,也没能坐起来。他左边肩膀和左腿中枪,左胸肋骨骨裂,现在基本是“半身不遂”,然而李懂就睡在他“不遂”的那一边。
顾顺不敢贸然叫醒李懂,只好放缓了呼吸,慢慢尝试把那不遂的左手往那边伸。
这个过程花了三五分钟。
期间顾顺已经把李懂从脚到头拿眼神扫了一遍。如果不是那人正微微颤抖、眉头紧锁、双拳紧握,这简直像是一幅画:薄薄的床单只盖到李懂半个胸口,弯曲的双腿占了整个画面的一大半,在床单的遮盖下只看见模糊的影子,显得更加修长,往上是腰,稍稍下陷,形成一条柔和的线条,伴着微微的颤抖仿佛能看到紧绷的肌肉。
顾顺觉得自己的眼神过于黏腻了,可是又实在无别处安放,如果不看着点,左手挪过了头,他会觉得很亏的。
这担心自然是多余的,左肩缠着的绷带让他的手伸到最大限度,也只堪堪悬在李懂头顶。
他轻轻抚了一把李懂的脑袋,就听见一声啜泣,和一声清晰而急促的“顾顺!”
下意识地,他答了一声“哎,我在呢”。
这一句仿佛带着莫大的安慰,李懂呼吸一缓,似是醒了。
顾顺稍稍往回挪开一点手,看见李懂慢慢睁开的双眼带着雾气,眼角有些星星点点,脸上的悲伤还没来得及褪去,心里咯噔一声,李小懂,真哭了?
自己在这个梦里,怕是领了便当,还是升级豪华版那种。于是柔声问道:“梦见什么了?”
却半晌没等到回应。

李懂人醒了,脑子却还没有。
他梦见顾顺中枪的那一天,只不过人躺在血泊里,再也喊不醒。他跪在旁边,双手沾满了那人的血,却连碰也碰不到他,每次往那人身上扑,快碰到的瞬间那人又是躺在一步之外。苍白的脸,痛苦的表情,鲜红的血。
悲伤太汹涌,一时难以自拔,只觉得心脏好像碎成一块块的疼,眉眼也因为梦里的恸哭隐隐作痛。
李懂眼睛睁开好一会儿了,还仿佛陷在梦里,等视线好不容易聚焦,眼前是顾顺那只伸出病床悬着的手。
他几乎想立即抓住那只手,然后紧紧拥住手的主人。
可是刚才那用尽全身力气也碰不到的痛苦从梦里追出来,把他整个罩在里面,他觉得自己连呼吸的力气都没有了,耳边是突突的心跳声,一时又恍惚起来,感觉又陷入了另一个梦境。

“顾顺。”就在顾顺以为李懂又睡着了的时候,他听见小床上的声音,哑得只剩下气声,带着鼻音,梦呓一般。
月光已移,李懂的脸陷在阴影里,让他看不清表情,只模模糊糊看见长长的睫毛下鹿一般的一双眼。
“我怎么也碰不到你,像有一米那么厚的透明屏障隔在中间…伸长了手往前爬也只能碰到你的血…你也不动……”
有点心疼。顾顺听见自己心里想。
“那几个人踢你…还笑…你也不动……我好不容易拿起枪,却怎么也打不中人…子弹都打完了那几个人也毫发无伤……”
梦里李懂把身边所有的枪所有的子弹都打完了,那双土黄色军靴还在不停地踢早就不动的顾顺。那靴子就在眼前晃啊晃,晃得李懂想冲上去将它们撕碎,两只手却不停地抖,抖得端不起枪,也爬不起来。
“……这样……我怎么救你呢,怎么给你报仇呢……”最后这句已经是带着哭腔了。
顾顺听得肝儿都颤了,这个李小懂,原来这么在意自己,自己这一伤,万一给他留下个什么心理创伤,可怎么交代。
“李小懂,醒醒,我活着呢,没事。啊,别哭。”
李懂一直盯着顾顺那只白皙的手,拿眼神描摹了许多遍,说到伤心处,已经想着无论如何,也要试一试去碰一碰,突然听见顾顺说话,清醒了一些,又用了几分钟,缓了缓神,于是又默默地捏回了拳头。

要不是听见吸鼻子的声音,顾顺又要以为李懂睡着了。
“李小懂?”
“嗯。”
“清醒了吗?”
“嗯。”
“还想聊些什么吗?”
不睡了也没事,得治了这心理创伤。
“……”
“嗯?”那手还晃了晃。
“没什么……我其实挺困,但是……”
“刚做了噩梦,肯定有点难睡着,我教你啊,你得想想自己喜欢的事,心里愉悦了,就容易睡着了。这样,我问你,现在你马上能想到的,你自己经历过的什么样的场景,让你安心?”
“……有一回我们呼吸训练,你坐在在我背后,下把搁在我肩上,你说太阳照得你直发困,不如直接睡觉当练习了……”好像说的有点多了,可是李懂确实立即就想起这个,当时顾顺闭着眼睛,睫毛一颤一颤,一边嘴角上扬,呼吸热热的就在耳边。
“…………那你就想象当时你的心情,和环境。”顾顺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,不过那天的阳光确实很好,怀里的人也靠着很舒服。
……好像根本不管用。反而更想握一握那只手了。
“顾顺。我……刚才有一句不是梦话。”
“哪句?”
“怎么也打不中人。我去救你的时候,第一枪手抖了。我是不是又有了什么新的毛病。”
“……胡说什么呢,后来你不是打中了,天天的瞎想什么呢,还病,哪来那么多病。”
“我就是怕……万一……救不了你……”
顾顺莫名觉得这话有点往心里扎。扎得他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李小懂啊,战场上,理智要比私人感情重要的多。哥知道你把哥当兄弟,可是有的时候吧,你做得到就是做得到,救不了就是救不了,都是瞬息之间,没那么多幺蛾子,也没那么多‘如果’,这都没有意义,懂吗,你不能想太多,反而添负担。就这回,我的位置一暴露,你那里就很容易暴露,所以我让你撤,好歹保全你自己,下回……”
“撤你大爷。”
“……啊?”一时间顾顺以为自己耳朵花了。以前他只要拿出这个腔调,那就是在上课了,李懂一般都乖乖听着,更何况刚才这话他明显带着安慰,是哪里打开方式不对了?
“如果是我呢?如果是我躺在那里,你会走吗?”
“……”
“你也会救我对吧,不管我说什么。”
当然了。顾顺不假思索地就这么想,仿佛刚才自己说的都是屁话。
“是吧?更何况,我其实……没把你当兄弟……”李懂强忍住去抓住那只手的冲动,却没忍住这句话冲口而出。
那当什么?顾顺张了张嘴,却没发出声音。黑暗中一种奇异的预感涌上来,一瞬间攥住他的五脏六腑,让他莫名紧张起来。
李懂却没再说了。
又好半晌,才听见他轻轻地说:“你怕我受伤害,我不怕。我有时候确实怕救不了你,但是我还是会去。就算真的救不了,我也要试一试。”
李懂觉得自己在这半晌里释然了。
四舍五入,今晚他等于表白了。
顾顺有一点说对了,担心害怕确实没有意义,反而会影响自己的判断和行动。
怕就不会做了吗,刀山火海,那人在那边,自己就不会去了吗。
感情也一样,即使没有结果,自己就会忍心走开了吗。
手抖这个毛病,他想他以后不会再犯了,端稳了枪,才能护的了那人,才能和他并肩。

顾顺这会儿觉得睡懵的人是不是他自己,怎么这一段儿画风有点超乎想象呢,果然半夜里不适合聊天,容易出事。
然后,他就感觉到李懂伸出手,碰了碰他悬在床外的那只。
先是从指尖轻轻蹭到手背,透着无比的温柔,像是怕弄疼他一样,再轻轻握住,送回床上放好,却没再松开。

他喜欢我!顾顺惊悚地想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