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nderstruck_N

【顾懂】顾顺*李懂 后知后觉的钟情

说明看主页前篇,直接开始啦么么哒~

02.
“我去医院。”杨锐问李懂去哪的时候,李懂这么回答。
任务完成后他们乘直升机抵达邻市,去了一回医院。
顾顺中了四枪,两枪左肩两枪左腿,防弹背心挡了腹部一枪,都不是什么致命部位,但是失血过多,刚抬上直升机就陷入失血性休克。他们去的时候刚刚脱离危险,还在昏迷中。
李懂站在后面,隔着几个头顶,只看了一眼顾顺纸一样白的脸色,就好像多一眼都疼一样拔开了目光。
第二天他们就回国了,然后有几天休息时间,只要不走远,可以自由活动,跟队长汇报一下就行。
“也好,”杨锐点头,“顾顺只比我们晚十小时转回来,这会儿该到了。你去吧,等明后天我这里汇报完就带大家去去看他。”
李懂转身要走,又听见杨锐叫他。“你…他既然缓过来了,情况就是好的,你别太担心了。”
李懂轻轻嗯了一声就转身走了。

队长的担心不无道理,到底是有一颗家长般的心。李懂这两天都没怎么睡,一闭眼就是满眼血,根本不敢任这场景继续下去,就睁着眼盯着天花板。
入队以来多少支离破碎他没见过,也见过队友在身边受伤,可是…一换成顾顺…一换成顾顺,李懂就觉得哪哪都不好了。看见顾顺那一身血的时候就只能听见脑子里轰轰的声音,手忙脚乱地去按去拿绳子绑,临到最后队友上来把他扯开,直升机把顾顺运走,他也没数清那人身上有几个噌噌冒血的洞。
怎么会这样呢?去医院的路上李懂这样问自己,直到隔了这两天他心里才算是缓过来了,开始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有点过于在意顾顺了。
是因为顾顺老是一副很强大的样子吗?
顾顺确实很强大,各方面素质都很好,战场上基本都是弹无虚发,也很有自我保护能力,在伊维亚那种情况下也只是受了点轻伤,平时更是连生病都很少,好像不会倒下一样。
李懂甩甩头,那家伙哪有这么多优点。老是一副拽了吧唧的样子,永远吊儿郎当嚼着口香糖,熟了之后总是喜欢一只胳膊搭在自己肩上,真跟高自己多少似的……
那,到底是为什么呢。
顾顺是他们队的主狙,是他的搭档,是队里跟他关系最好的人,是这几个月无论狙击技巧上,还是人生道理上都教了他很多的人,自然是更放在心上的。他这样想着,心里轻轻松了口气。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

李懂不喜欢医院,进医院都没什么好事。上一次走进医院,还是去看罗星,身边还有死活要跟着的顾顺。当时顾顺看见罗星清醒着,精神状态也还不错,还跟罗星就“谁的观察员”的问题插科打诨了一会儿,病房里都是笑声。这一次,李懂一个人,一直走到顾顺病房门口,也没想出该说些什么。
把脑子里顾顺一身血和纸一样白的脸的画面强行压下去,李懂推开病房的门,手指冰得跟门把手几乎一个温度。
躺着的人身形颀长,病床几乎都快装不下他了,雪白的被单把他整个身体盖住,只露着一只右手打着点滴,乍一看好像只是感冒发烧的病人。
李懂轻轻走过去,顾顺并没有醒,有着长长睫毛的眼闭着,脸还是白,嘴唇倒是还算红。
这样的顾顺,几乎给了李懂一些冲击。
他不再像平日里那样呱噪,也没有伏击时猎豹一样闪光的眼神,他就这么安静地躺着,只有胸口轻轻起伏,眉眼间近乎透出温柔来。
李懂就这么站着,看得几乎痴了。

直到一个面上红红的小护士进来换点滴,李懂才如梦方醒般抬起头,才发现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,脖子竟有些酸了。
他朝小护士礼貌地笑笑,那姑娘出去的时候脸上更红了。
李懂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,忍不住轻轻掀开一角被子,看见底下半敞的病号服和卷起的左裤腿下是厚厚的绷带,左手上也有些许擦伤。手也是白,骨节分明。一定是冰的,李懂想,于是伸出一根手指过去碰了碰。
还没等他碰出个所以然来,就听见熟悉的声音传来——
“怎么,几天不见,就学坏了,还会揩哥的油了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待续
内什么,明天周末,待到什么续时候得看安排了,尽量尽量~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