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nderstruck_N

【顾懂】顾顺*李懂 后知后觉的钟情 更新

今天达成八刷
发现了一点新脑洞——李懂应该会先喜欢上顾顺——易依赖的性格以及顾顺带来的不同色彩(顾顺是闪着光的不接受反驳,哼叽——)
还有顾顺其实是个很体贴的人儿(他怼了李小懂不过一句就发现李小懂的不自信立马开启狂夸模式——依旧不接受反驳)

03.
“顾顺…”李懂慌忙放下被子,觉得房间是不是突然热了一度。
“嗯。”顾顺嗓子稍稍有些沙哑,由于虚弱声音很轻,连调笑都凭空镀上了一分温柔:“说,还往哪儿摸了。”
于是李懂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好在他现在是背窗而坐,顾顺应该看不太清楚。“没…没有…我就是…就是看你冷不冷…”
“你自己那小爪子那么冰,还拿那么一根小手指,能试个什么出来,嘶…”顾顺扑哧一笑,左肩顿时疼得他龇牙咧嘴。
李懂连忙把他按回去,眉头不自觉皱了起来:“都这样了就少贫了吧,我也就是来照顾照顾你,又不能给你止疼。”
“啥?”他来照顾我?顾顺仰起头看他,不由得心里一跳——李懂这会儿往前这么一靠,脸上神情一清二楚:有点窘迫的红,却能看出脸色并不好,眉头紧锁,还挂着两个黑眼圈,一副憔悴样,比他还像个病人。一看就是没怎么睡好,是…担心我?顾顺心里不禁升起一股夹杂着心疼和温暖的感觉。
李懂没立即回话,只是帮顾顺掖好被角,抬眼看了看他,又坐回去。“这两天队里放假,我又没什么事,不如过来…陪陪你。”接着又赶紧补一句:“不然你一个人呆在这没人说话,不得憋疯了,蛟龙一出了个疯子狙击手这话传出去可不好听。”
自从李懂下午思考了会儿“在意顾顺”这件事之后,老觉得嘴里好像装满了什么暧昧的话随时准备不过脑子往外冒,还好又及时补救回来了。
“那哪儿能。我刚转院回来的时候就想好了,你们要是没空来看我,我就跟这医院里好看的小护士都聊一遍,回头还能给你们一人介绍个,不行还能换。”
得,补救得堵了自己。
“……介绍你大爷……”
“口味儿真重。”
“……”

夜里,顾顺睡的很早,睡前还瞥了眼李懂收拾出来的陪护床,都想象不出李懂在这巴掌大的多用床上得蜷成什么样:“李小懂啊,其实队里会给我请护工的,你白天来陪我说说话就成了,不用真这样。好不容易休息两天,干嘛来我这里受罪。”
“嫌我啊,嫌我你别受伤啊。”还没等李懂听到顾顺什么反应,回头一看,顾顺已经没有任何征兆地睡着了。
他叹了口气,把临时小床往病床边挪近一些,坐下来,拿出带来的书开始看。才看了一章,又忍不住去看顾顺。
浅黄的灯光下,顾顺脸上好像有了点血色。也许是因为身上疼,顾顺眉头轻轻皱着,让李懂看得,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抚了两下。
然后,那只手就随着视线移到顾顺那已经冒出胡桩的下颌,瘦了,他想,更像是拿刀刻的了。
再然后,目光就来到了顾顺的嘴唇。没敢摸,手上都有薄茧呢,那人唇上还起着皮。顾顺的嘴唇很薄,上唇是很深的M型,嘴角微微有些上翘,总像噙着点微笑。
也许是盯得久了,也许是安静躺着的顾顺太少见,李懂的思绪开始飘渺起来。他仿佛看见自己俯下身,吻了吻顾顺的额角,然后是眉毛、睫毛,再顺着高挺的鼻梁一路来到嘴唇,那唇一定是薄荷味的,舔开唇缝还能碰到那对尖尖的虎牙……
李懂忽然觉得手上一凉,浑身一颤,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已经两手撑在冰凉的金属床沿上弯下了腰。
他猛地坐回陪护床上,不敢再看顾顺一眼,心跳如鼓,急喘几口气,伸手关了灯,老老实实躺好。
我喜欢他。他想。所有的蛛丝马迹都让这个想法变得无比清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待续

本来就是打算开个精简一点的脑洞,然后发现自己有点啰嗦,啰嗦到脑洞的重点还没写到QAQ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37)